Wednesday, November 03, 2010

毕业典礼



2010年10月31日
当美国正热烈欢庆万圣节
当中国为上海世博举办闭幕仪式
我正式成为Taylor's University的Diploma in Architectural Technology的毕业生


有人说命运是注定的。
我不是否决人定胜天,但有些事是机遇改变一生。


我要很感谢一个人。
如果不是他,可能我不是今天的我,未来也不是未来的我。
他的抉择,牵引了我进入Taylor's, 还免费读了三年的课程。
因为这个决定,我认识现在的朋友和经历这一点都不简单的三年;
因为这个决定,我有机会出国深造,向往非常神秘的未来。


我突然觉得人生是奥妙的。
或许因为别人一个不经意的决定,却可以改变我的一生。
这个人,是当初放弃那份奖学金的人。




当初面试奖学金的画面依然清晰。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竟然敢敢为了争夺奖学金不顾一切。
当时的面试情况,现在想起都会觉得恐怖。
面试我的人,就一排坐在我前面轮流发问。
或许当初不知道他们是谁,现在都懂他们是“大粒人物”所以觉得可怕。


第一轮面试后没有消息后,我被叫去第二次面试。
但这会儿面试我的人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轻松地在吃糕点。
我进去不用5分钟就出来,吓坏当时在等待的sam。
在Form6的日子,日盼夜盼,希望信箱里会有我的信。
结果有一天放学回来,接到一封电话......




这三年一点都不简单。
许多的熬夜,许多的心思,许多的苦工,许多的迷惑,许多的沮丧。
有好几回真的沮丧得想放弃,想马上停止手上的一切然后睡个大觉。
但熬一熬,又过了一关。
就这样,熬了又熬,熬了又熬,三年就过去了。





当天出席我毕业典礼的人有让我惊讶。
没有想到婆婆,舅舅,表妹,阿姨,姨丈都来了。
典礼一结束,阿姨和妈妈赶紧喂我吃东西。
左一口,右一口,当时我幸福得像个小孩。
在拍照的当儿,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触涌上,但我命令它们马上停步。
我记得,当时我是感动的。



如果哥哥有来,这张照片就完美了。
但,我还是感恩。





第一次收到的大束太阳花。


听说哥哥在星期天第一次自动起床,只为了这束花。


我觉得上面的很像我白白的哥哥;下面则是黑黑的我。
原来他是有心机的。


晚餐回来,突然发现车上有一束花。
原来是来自两个很想出席又没办法出席的朋友。
这种带四方帽的公仔看得多,但在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它的意义。谢谢。



惊喜的收获,在隔天醒来时发现桌上有一包东西。
上面的字条写着:
DEAR SHAKE,
CONGRATZ ON YOUR CONVO!
"A NEW KICKS FOR YOUR NEW KICK START"
GOOD LUCK!


是哥哥和女朋友送的。
他们应该是看不顺眼我那破烂的黄色鞋子。


毕业典礼后的一天,我回到学校要拿信。
结果遇到我的dean。
聊了一番关于出国深造的事后,他说
"don't worry, you are doing fine."
"you will do well wherever you are."


我希望这一个结束,会展开美丽的新开始。

8 comments:

wayne said...

原来你也是Taylorians。我正打算明年继续在那儿拿Architecture,可是一直很怕自己会读不来,而且很多人都说这科很辛苦。不过也是因为某人的话,我才下定决心要那这科,不管多辛苦都要把它读好。

读到最后,我莫明地感动起来。身边的家人真的是自己最好的精神支柱。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把握现在。就如那Dean说的,我相信你去到外国也会做得很好。

PS: 其实,我一直都有关注你的部落格,可是我忘了我是从哪儿link来这里的。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在面书加我。希望可以和你保持联络。

加油!

``GrAcE~hL`` said...

Congratz~!!

shAke said...

[wayne]
facebook里有千千万万个wayne.
还是你add我比较好.
ahshake@hotmail.com



[grace]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

Panda Lope said...

恭喜。:)

p/s :
也是莫名地浏览到你的部落格。
打扰了。

J0eY said...

Congratulations, Shake =)

优希 said...

忘了多久之前在星洲副刊看见你的部落,然后就常来这里游览。喜欢你的图片和文字。。。
我也是建筑系的学生,看见你这篇文,心里也有着同样的感触。

偶尔也会像你一样,萌生放弃的念头。但是我总是对自己说,追求梦想的路途遥远,终点等着我的丰收越多。这个路途,大家都是这样熬过来的。

恭喜毕业。祝福你,前途无量!

但愿我也能有出国的命=)

xinchan said...

touching!
hou kek dong!
cz i can sort of foresee myself having that kinda feeling during my convo....
congratsss shake!

p.s always proud of u, in everything XD

tehooo said...

congratz :)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underta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