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11

[陪我歌唱]三人游之下一个天亮



sing1



三年前。

那个时候年少轻狂,经过小小的挣扎,带着大大的勇气和期待,我们决定出发了。我依稀记得我在电脑前和妈妈订票的情景。这一次不顾一切的旅程,只因为一把声音,一个终极站 --苏打绿《陪我歌唱》新加坡演唱会2008。

记得当时我们要上火车前极度兴奋,要一边录影片说要跳到邻国去。毕竟这是第一次搭长途火车。我们越夜越兴奋,因为那个小小的箱子真的让脚长的我很难入眠。结果我们开始玩起游戏来,而且是极度爆笑的沉默游戏。楼下的uncle喃喃自语说我们很吵,还有jiyu的邻居突然在我们玩得很兴奋的时候打开窗帘很不屑地对我们说“Do you guys know what time is it right now? It's 1am bla bla bla...” 很抱歉,那些很吵的人确实让人很反感,但是我们太兴奋睡不着,你要怎样?!好,确实是我们的错。我们玩游戏,拍影片,去别的车厢买零食等等来虚度光阴,最后我们还互相bluetooth note聊天,然后渐渐睡去.......

早上八点多过了Kastam后我们继续上回火车继续通往未知。我们望着窗外的新加坡,却不知道火车究竟会带我们去哪里。那个时候,不知道是谁开始的,“把偷拍我的照片还给我好吗,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它变成了这一趟旅程一直盘旋的旋律。



sing2
两个没有方向的小孩各自在沉思。


sing3


sing4
早餐。


sing5
我记得我们问了人哪里可以搭德士,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摸索。
我们对身在的位置没有很清楚,更对下一步的方向没有一点的概念。
但这样随心所欲的走,确实是一种难得的体验,而我们对接下来会遇到的一切事物充满憧憬。


sing6
走着走着,我们无意地走到了这间庙。
我们烧香,转运,参观,拍照。


sing7


sing8


sing9
而或许是缘分的关系,我们在这里索到了免费的地图,之前不舍得花钱买的地图。
而这份地图,牵引了我们整个旅程的方向,成为了我们的指南针。


sing10
离开这座让我们有安全感的庙,我们继续跟着直觉让它带我们发掘新加坡。


sing11


sing12


sing13
三人游。

sing14


sing15


sing16
牛车水大厦。

sing17


sing18


sing19


sing20


sing21
我们看着地图,参考着我出发前印的住宿名单。
我们需要一个落角地放下我们沉重的背包。

sing22
纵使多茫然,我们不忘记打电话回去报平安。
一站又一站,一间又一间的旅店,不是太贵就是环境太差。
眼见太阳再过几个小时就要下山了,我们还没有找到住宿,我们开始狼狈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