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11

雨过天晴




阴天。我看着窗外湿哒哒的街道,心想今天要去海边散步的计划又要被迫取消了。
神奇的,太阳出来了,照射着那厚厚的乌云。然后在我吃早午餐的当儿下一阵雨又再晴朗了一回。
极端变化的速度比我还情绪化。但我还是决定走了,反正就期待会像昨天和前天那样到傍晚都有太阳。


IMG_8990


这一次同样的没有地图。纯粹上网查了一下然后凭记忆自己乱闯。
走在形形色色的店铺前,我看到远处有海水了。于是我朝那个方向走,不管前方是死路或否。
正当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酝酿许久的乌云开始释放它的负担。
从毛毛雨,到大雨滴加上四面八方的大风,我湿了。我的雨伞也被风吹坏了。
狼狈不堪的我当时很无奈的站在原地,顽固地用那脆弱的雨伞与风对抗。我们输了。


IMG_9138


雨渐渐停了。我继续往前走。嗯,好像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会到沙滩。
鸡蛋糕的脚踝脱皮了,我脱下鞋子,赤脚走在冰冷又刺痛的道路。好想这样赤脚穿越城市走回去。
随后我在一个孤单的长凳上坐下,停格在远方和回去的两个方向之间,望着飞来飞去的鸟,发呆。
望着目的地的蓝天,和像鲨鱼偷偷侵袭而来的乌云,我最后选择放弃了去海滩。
这块看不见尾端的灰色棉花糖,快速地蔓延。在我开始走回去没几步,下雨了。这回雨伞保不住我。
我狼狈地在一棵大树下避一下,有几位穿着雨衣钓鱼的人注视着我的狼狈。
我觉得自己很奇怪,于是我冒雨跑去对面不远处的一个巴士站。当时耳机还播着很应景的歌。
大雨转成小雨,我继续呆在不怎么有用的巴士站里,听着《情歌》,被冷风吹着。




在那一刻,眼前突然出现那么一幕。我简直感动得想哭。

IMG_9210


我危险过马路地跑去对面。近距离看着这个突然在我抬头的刹那看见的画面。
我看得见整道彩虹的两端,看得见它在哪里开始哪里结束,而不是平时的一部分。
我走近一点看,怀疑自己的眼镜被雨水朦胧了,结果是双彩虹!
这个时候,耳机里竟然传来孙燕姿的《第一天》。
我好像从新得到了生命,逆着光,像小孩一样一边傻笑一边跑了起来。


IMG_9260


在走回去的路上,眼见另一波的乌云又要施虐了。但该面对的始终躲不过。
我焦急的脚步等待于它交错的那一刻。不过幸好这次我在某座建筑里避过。


或许我以后真的应该相信,雨过,天晴。




4 comments:

Jovial said...

这双彩虹好美,感觉充满了希望

(^_^) said...

双彩虹!我只见过一次!

座头鲸 said...

雨天总是会让人感到一丝伤感。。。
所以有时候我没有很喜欢雨天。
偏偏雨天之后会有彩虹。

丽庭 said...

=)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