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冬天的声音




IMG_9542


缓缓走上斜坡的步伐被一把浑厚的声音吹促。我坐了下来,隔着一条马路却听着他清晰得很的歌声。逆着渐渐下山却依然刺眼的阳光,看着不断穿梭眼前的车辆和路人。我最后忍不住,拿了一些零钱,走过去了对面,放下铜钱后坐下。夕阳,冬天,一把好听的声音配一把弹得自然的吉他,如果这个时候有一瓶啤酒简直就是完美。那把声音唱着的歌曲,仿佛衬托着这冰冷的温度,我的身体和心在颤抖。旁边那位女生和我一样是全场最忠实的听众,她偶尔跟随节奏轻轻摇摆,偶尔闭上眼睛聆听。在唱着最后第二首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他仍在唱着,我们在雨中安静地听,谁也没有离开。那快要被高楼大厦挡着的夕阳用它仅剩的微弱光芒照射着那轻轻柔柔的雨,那个画面,很美。最后他唱了他自己的创作,副歌一直重复着[go~],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不舍的唱着“你走吧~你走吧~”,但如果你真的走我会忍不住地拉着你然后抱着你。唱完后,他对我们的留下而表示感激,然后点了一根香烟。那首歌上网不会找到,有钱也不能买到。我很想叫他把它录下来,但最后和他握手寒暄后我就走了。或许我不会再遇见他,或许这首歌只会在生命里听过那么一次,因为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有许多事情我们都抓不住,有许多东西都不能永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