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一个人的旅行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人去旅行的勇气。
搭上不知道哪里下站的火车,我却分外平静。不知道在哪里的住宿,不知道往哪里的方向。
想走就走,累了就坐,饿了就吃,不想搭车就走路,找不到路就干脆把地图丢进背包。
或许旅途中没有同伴闲聊看起来好像很孤单,我却反而觉得有足够的空间和宁静去思考。
而有些时候,直觉和随心所欲更能带自己去到地图里去不到的地方。
我旧地重游,也去了没去过的地方,很安静地欣赏着时间所烙印的变化。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人旅行的勇气,或许觉得一个人吃饭很怪,或许完全没有策划的旅程毫无安全感。
我却渐渐迷恋这样的旅行方式,甚至希望有一天可以这样背着背包和相机去更远的地方。
有人说我勇敢。但是有时想想,如果有得选择,谁不想偶尔选择不勇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