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2010世界青年客家文化研习营 Day1/2




TWN 016 copy2



一年前。因为错过了观摩团的报名加上阿珊说这个比较好玩。于是我们报名了。
说不上什么要探讨客家文化,也没有与客家有着什么很非常直接的关系。
纯粹想到台湾游走。因为以那个价格,很难得游走台湾三个星期。顺便彼此妄想着有艳遇。

2010/12/08
早上从酒店离开往机场。(我是当天迟到而全世界等我的人之一,其实我是无辜的。)
在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趁无聊的时候努力背熟大家的名字。
其实自从中学参加的戏剧生活营,我也甚少需要和陌生人一起过团体生活。



IMG_2628

TWN 008 copy

TWN 015

TWN 010

TWN 011

TWN 016

TWN 017


飞了。一下飞机听到室外的天气报告时有少许兴奋,毕竟这是我将度过的第一个冬天。
当时接机的人是几位穿着橙色外套的人,颈项挂着大大的名牌而手上还有大海报。
哦,对了,我们还有“专属巴士”。巴士外印有这次研习营的图案。
当时我和阿珊很兴奋地听着导游说我们接下来的行程;特别期待在小镇的生活体验。
那晚风还算蛮大的,但我们格外冷静。冷静得不知觉到了别的国度。
而那晚,就被分派与另一个陌生人到一间已有两个陌生人的房间。


TWN 023 copy

TWN 025

TWN 041

TWN 030

TWN 048
TWN 092

TWN 059

TWN 070

TWN 074

TWN 055

TWN 054

TWN 040

TWN 055 copy2

TWN 055 copy3

TWN 052

TWN 102


2010/12/09
我醒来后冷得全身颤抖。
今天上的两堂课是客家生活用语教学1和客家童谣趣味教学。
当时有许许多多声称自己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但其实他们只是移了民的台湾人。
唯一不是台湾人的就是我们这一占据一半的团体。
我们趁着休息时间溜了出去拍照。




TWN 055 copy

TWN 118

TWN 126

TWN 128

TWN 129


晚上,Nicole小猪Edward带我们去桃园夜市。这是没有在行程里的。
闻名的台湾夜市,没有想到我们第二天晚上就可以去了。什么猪血糕什么咸酥鸡。
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当我和阿珊询及酒店的价钱(因为我们想留下倒数跨年),他们豪不犹豫地说,“为什么要住饭店?住我们的家啊~”。
那一晚,是我们刚认识的第一晚。
那个时候,觉得好庆幸认识这班人。



[后记:或许是我post太多台湾的照片。有的人以为我是台湾人;有的人以为我去了台湾留学。我只是和30多个马来西亚人,再和来自Australia, Canada, South Africa, New Zealand, Indonesia, USA的人参加了这个为期3个星期的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