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MG_1958



婆婆生日的前一天
妈妈在门外看见有只蝴蝶
基于一种无法形容的直觉
她问,“阿爸,是不是你回来了?”

婆婆舅舅舅母表弟表妹全都跑了出来
大伙围着那只蝴蝶
而它很急躁地飞在妈妈和婆婆的脚上

妈妈和舅舅不断地问
“爸,是不是你回来了?”
“如果真的是你不要怕,不用急,你定下来,不要怕。”

然后蝴蝶飞进了家里
停在了沙发上
不久后又停在了鱼缸上
“阿爸最喜欢看电视”
于是大伙陪着他看电视

蝴蝶不动了好久
直到凌晨两点婆婆起来上厕所
它却已经不见踪影















公公上路前,婆婆对他说如果你想念我就化作一只蝴蝶回来看我吧。
如果那只蝴蝶真的是公公,我想他不止是想要对婆婆说“生日快乐”,
而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2 comments:

(^_^) said...

读完后,鼻子有点酸酸的感觉...

过路人

seeyin said...

珍惜活着的人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