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流浪记之男人·狗·酒




 





2012年2月18日


今天我非法驾驶骑着摩托车到处走

夜晚,无聊的我在打算在个有唱歌的地方安静地写明信片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决定再拿逛了几遍的夜市再逛一遍
结果听见远处传来熟悉的旋律
一把口琴伴着一把吉他
浪奔~浪流~
我的鼻酸了一下
感觉有什么涌上眼睛
我想起以前总听见公公时不时即兴的哼唱着这首歌
在房间,在厨房,在二厅,在冲凉房
我想起他雄壮有气魄的声音
那圆圆的肚腩
和生病后的消瘦模样
我觉得我不能继续呆在这里听下去
越是我拖着脚步渐渐离开那把声音
但走没多远我又回头了
“池塘边的榕树下~”
《童年》。 又是一首唤起记忆的歌
在陌生的空间听到熟悉的语言和歌曲
于是我在附近游荡,看看档口的物品,但其实没在专心
殊不知我这自以为是的掩饰被人砍在眼里却是如此明显
他总对面走了过来和我聊起来
他说他是丢了辞职信后来这里流浪的,不知道会留多久也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
聊了许久,我跟随他再遇两位独行者女孩,画家,教师,鼓手,
还有刚才在卖唱的那位歌手一同回到他们在河边的草屋喝酒
很冷的夜晚,聊着东南西北,有只狗喝酒睡着了




回去的时候,骑着摩托车沿着没有街灯的路,冷得全身颤抖。
我看着床边的湖水在蚊罩里的反射倒影,昏昏地睡着了。
虽然没有听到歌,但这样的巧遇却像当晚繁星的夜空静谧而美丽。
一个人旅行或许有危险,但却也因为很多的一个人而有时变得互相取暖而很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