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没有水的码头






我住的地方隔壁坐落着一座六层楼的酒店
从我的窗口望出,每天总可以看见不同的巴士或小van停靠
像一个码头,停泊的船来了又走
不管是窥看,还是擦肩
都可以感受他们那股重重的旅客味
酒店前来个个人照,或是大伙对着一个树猛拍
偶尔拿着录影机拍路上行走的车或路人


有时觉得自己非常非常幸运
别人看到而拼命记录的街景,是我每天上学来往的路程
别人感叹不已的新鲜空气和幽静美景,是我偶尔败理所当然的忽略
别人短暂漂流而路过的地方,是我长时间逗留且追梦的地方
这感觉像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