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14

因为人生还得继续活







飞机上坐在隔壁的他时不时问候我。
也不怎么在乎我的答案,便急于向我透露他的沉重。
六个小时前还在和家人一起吃早餐,他说。
我没插嘴让他继续说,同时像电影般脑海出现和家人吃过最急促的点心早餐的画面,但画面已消音。
我们断断续续聊了一会儿,好像离乡背井的也不只我们两个。
“既然家是那么美好的,为什么当初要离开?”,我问了一个没有人回答的问题。


天亮后,一觉醒来后的他仿佛心还从未起飞。
“你是如何克服的?你都告诉自己些什么?”,他问。
这个每半年回家的小孩让我有点不屑,但我还是认真地用了几秒去思考。
一番沉默后,我淡定地说:Because life goes on, and we move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