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我听见,寂寞



09092010 073


今天在等巴士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位老婆婆。
看着再过一个交通灯就到站的巴士,阿婆说“车来了”,然后告诉我她就住这里附近。
我付完钱一转身,早已坐下的阿婆向我招手,然后拍拍她旁边的座位。
这是我来这里这么久第一次用广东话与人交谈。
她喋喋不休地说了很多她儿女读书工作的事,她孙子媳妇的事,她以前的事。
我听见了寂寞。她却在那刻说儿女不让她工作,时间很难过,每天只是忧闷地望着天花板寂寞地过日子。
就像一般电视剧的剧情,子女忙工作,而她因为不会开车而很少跟孙子联系,人生地不熟而语言又不通。
我下车前她除了叫我再没钱也要吃点东西才上学之外,她还说有人跟她聊天很开心。



我在想,我们常为别人做决定,做我们认为“都是为你好”的决定,但事实却是如此吗?
就像儿女因为不想她辛苦而不让她工作,甚至带她移民过来想要给她更好的生活。但这是她想要的吗?她真正的快乐了吗?
p/s: 她正好去拿证件回她的老家乡。




1 comment:

Minmin Wong said...

為什麼不是每一篇blog都能comment?:P
愛你的blog 加油:D